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【札記】《戀愛沙塵暴》漫畫-最美麗的禮物!

 

收到了一封讓我眼眶濕濕的禮物QAQ!!



2013年趕《KANO》的時候,
工作室找了很多優秀夥伴一起參與製作。
當時在最後一批徵人面談上,
有位大二的學妹能力超棒、
但提供的課表空堂卻沒有足夠時間上班。
趕稿很重要,但還是不能吃掉本業啊啊------



:「學妹,妳這學期學分爆多耶……。我們工作室到班至少要一周兩天;可是妳課表都滿了、設計系功課又重,下次有機會我們再找妳好不好?」

:「……我可以分好幾時段來填滿時間嗎?」

:「這樣對工作不一定好,而且還是要考慮課業和喘息空間ㄟ卡賀捏。」

:「……


學妹表情很猶豫 ,整個人在座位上沒有移動。害我也超糾結的只好跟另一位錄取的夥伴開始收拾桌面準備工作。



「禮拜六禮拜天可不可以?」學妹定在座位忽然開口。


「蛤?!!」我大驚:「這樣不行啦!」
雖然禮拜六日我還是在工作啦(淚流)
但聽到有人拿假日湊兩天簡直像瘋了一樣。

「我可以的!」
學妹還是定定的坐在原地,
感覺很用力的說:
「我六日都可以來工作!平日課業也不會有問題!一定全部都能做好!!」




這位同學氣場好驚人啊。
後來我也瘋了,
我們所有人和這位學妹從那天開始,
早上900 到晚上1000/周一到周日/全年無休的
一起把《KANO》畫完。
半年400頁的稿量多虧了大家堅定的氣勢。

這位學妹就是 @星期一回收日,
植劇場《戀愛沙塵暴》漫畫作者。


收到星期一特地寄來的新書和信件,
覺得眼眶濕濕的。
看著她分享創作過程、以及帶人管理的種種,
覺得這兩三年大家都各自亮晶晶的努力著真是太好了……QAQ


《戀愛沙塵暴》是由王小隸導演發起的戲劇系列,
同時發展漫畫作品,都非常精緻精采!
戲劇和漫畫,我都超級認真看了!





星期一的畫風很鮮明,
氣氛清爽透氣、人物肢體和表情都生動活躍,
看了漫畫也感覺裡面的角色就像妳的朋友般,真實存在著。


希望台灣的各領域創作都能在滿滿的用心下花開發熱。


星期一回收日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ndayrecover
植劇場官方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Qseries2016
戀愛沙塵暴FB:戀愛沙塵暴_植劇場Qseries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